叶泣旻

【怀柔】如梦令(2)

怀吉x徽柔(架空背景 没有史实)

他将她视若掌心的明珠,她将他视作生命最后的光束。

她已在梦中历经千帆心如枯槁又逢春,他还当她是那十几岁桃花般的女孩儿。

大梦初醒,又是一个甜甜的、有点别扭的谈恋爱的故事。

上文见:如梦令(1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是辘轳金井,满砌落花红冷。

蓦地一相逢,心事眼波难定。

谁省?谁省?从此簟纹灯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怀吉唤来侍女为公主梳洗更衣,自己则欲退避至门外侍立。

“怀吉,别走!”她见那日思夜想的人儿折腰后退,又欲离去,衣衫不整地跑上去握住怀吉置于身前的手腕,羞得正帮她更衣的侍女忙低下了头。

她情急之下稍有些用力的手,正好覆上先前茶水的烫伤,疼得他浑身一颤。

看见尚有外人在场,他挣脱公主的手,又觉过于失礼,长揖道:“公主,臣就在门外等候公主更衣,公主有事吩咐唤臣一声便是。”


她刚分明感觉到少年的痛苦,不由分说地拉过他的手,触目是一片惊心的红痕。

“公主,臣没事”他想要抽回手,但被身前的女孩儿紧紧抓住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都怪我….你别走,等等我!”

他只得稍一躬身,道句惶恐,看着那小小的身影窜进房间里翻箱倒柜。终于,她像寻得宝一样捧起一只小巧的檀木盒子,跑回他面前,将木盒里的药粉细细地洒在他手上。

温温凉凉的,真舒服。

“臣谢公主赐药,臣请退殿外,望公主允准”

她有些失落地摆摆手示意她出去,他缓步退行,转身立于门外。


她知道,他还是他,近乎刻意地守礼和恭谨,却隐藏在她生活的每个角落里。

他觉得,她似乎变了,比从前更多的细腻、敏感和成熟,比从前,更在意自己。


他领着其他侍者整理,通传,接驾;跟在公主身后向大宋的君王行礼,请安;在父女欢聚谈笑时奉上茶水和蜜饯,羡慕着那胜似平常人家父女的天伦之乐,谈笑晏晏;又随公主送走日理万机的官家陪同公主回到书房。


她坐在桌前,开始细细思量着刚发生的一切。怎会有如此真切的梦。不知梦醒之后,自己是否还有婚约在身;重来一次怀吉与自己是否还会被分离在银河般的宫墙两侧。

怀吉见公主撑着下巴坐在桌前,歪着脑袋不知在寻思什么,不忍打扰,就一撩衣摆,静静地跪在她身侧。

她想得入神,回过神来却见怀吉直挺挺地跪在地上,正想伸手扶他起来,却听那少年开口认认真真地向她请罪

“怀吉惊扰主上,侍候不周,其罪一;打翻茶水,未尽本分,其罪二;狐媚惑主,僭越人臣之礼,其罪三;请公主责罚”

她听到他把一项项重罪不要钱似地往自己头上加,他知不知道要是真按着规矩办,他还有没有命看到明天的太阳都两说。

她噗嗤一笑,没想到先前戏言他竟当真了。

她伸手扶起怀吉,存了心逗他,“这么多罪呀…那….罚你抱抱我好了!”

说罢也不管他应不应,转身抱住他纤细的腰身,把脸埋在他胸前。

“怀吉,你太瘦了,要多吃点才是”


下文见:如梦令(3) 

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